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纪录片《海上丝绸之路》记录追梦之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8日06:10 来源:光明日报 李蕾

  我国第一部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七集大型纪录片《海上丝绸之路》研讨会27日在京召开。该片将于5月陆续登陆上海、广东、福建等地的主流电视媒体。从2014年4月立项,摄制组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跨越四大洲,在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近20个国家进行实地拍摄,借助航拍、水下、延时、高速等多种摄影手段,结合形象逼真的计算机动画,从航运、物产、贸易、科技、文化、民心和梦想等层面出发,记录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人们的坚守、探索、奋斗、追逐梦想的传奇故事。与会专家认为,该片以历史脉络为背景、现实故事为主体,古今交汇,中外交融,用富有冲击力和感染力的视觉语言、生动鲜活的人物故事与案例,形象地阐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开放融合、互利共赢、睦邻友好、和平发展之路,更是一条连接 中国梦与世界梦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大通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