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鹤壁报刊亭免费借阅图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8日06:08 来源:光明日报 崔志坚

  “现在退休了,平时也没什么事儿,能在家门口读读报、看看书,离家近,还免费,很不错!”家住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建设小区的陈志朋这个春天过得很惬意。原来,中国邮政集团总公司鹤壁分公司为小区门口的邮政报刊亭增添了图书免费借阅服务。

  据鹤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谢卫星介绍,截至目前,鹤壁已有30个便民报刊亭开展了免费图书借阅服务。该服务不仅面向中老年人,也贴近中小学生。鹤壁外国语中学的张华说:“报刊亭提供了教辅图书,比如《学英语》《课程导报》等,而且还免费借阅,真是太好了!”

  为了方便读者,根据报刊亭周边居民的情况,有的报刊亭还提供了一些盲文书籍和有声读物,有的提供10到30个阅览座位。据统计,目前共配备图书杂志3万册,已累计发放1万余张借书卡,服务读者3.5万人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