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台办:继续推动和深化两岸语言文字交流合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8日06:02 来源:光明日报 罗旭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介绍了两岸合编《中华语文大辞典》的出版进展。辞典台湾版已于日前正式出版,大陆版的电子版将于今年7月发布,纸质版将于2018年出版发行。

  据介绍,两岸合作编纂中华语文工具书于2010年初启动,由大陆编委会与台湾方面中华文化总会分别牵头,《中华语文大辞典》是重要成果之一。此外,两岸还共同建设、开通了“中华语文知识库”网站,出版了《两岸常用词典》等,连续举办多届两岸大学生汉字书法艺术交流夏令营等活动。

  安峰山说,两岸合作编纂中华语文工具书是两岸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语言文字的良好开端,目前已基本形成交流合作机制。我们希望双方持续推进这项工作,取得更多成果。我们将为推动和深化两岸语言文字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沟通交流、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创造良好条件,提供积极帮助。

  安峰山在回答国台办是否考虑在社交媒体上开设账号时表示,关于开设微信账号事,我们会积极考虑。

  对于大陆方面近期是否会就台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出具体安排,安峰山指出,大陆的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为包括台商在内的广大企业提供了非常重大、良好的市场机遇。我们将结合大陆“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全面实施,积极协助台资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同时,也协助台企以适当方式参与大陆的“一带一路”建设。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