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法国际民俗文化狂欢节”在贵州赤水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7日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茜

  4月27日,贵州省赤水市和法国圣梅达尔市签订了缔结意向友好城市协议;法国蒙特罗市成立“法国蒙特罗市驻赤水市文化与旅游代表处”并授牌。同日,“中法国际民俗文化狂欢节”也宣告启动。

  赤水市市长谭海说,此次“中法国际民俗文化狂欢节”是赤水市文化旅游发展新的尝试和开端,赤水市和法国蒙特罗市签订了“蒙特罗音乐节”和“中法国际民俗文化狂欢节”的姊妹节协议,是两地在文化艺术、经济贸易和旅游营销等领域合作迈向新的开始。

  法国圣梅达尔市市长代表马克·阿尔班说,赤水和圣梅达尔市今后将在文化旅游、经济贸易等方面有更多合作。

  马克·阿尔班认为赤水市拥有丰富的旅游和物产资源。通过友好城市的交流,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赤水是一个充满商机的城市,能与这样的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对于圣梅达尔市来说是很大的机会。”马克·阿尔班说。

  此次中法国际民俗狂欢节是经过法国蒙泰罗市和赤水市一年多的准备,共同搭建的有利于两方的交流平台。

  2016年6月,赤水市将组队参加法国蒙泰罗市的音乐节,向法国人民介绍赤水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此次在赤水举办的中法国际民俗狂欢节,邀请法国朋友到赤水展示法国独特的民俗文化,加强两地的民俗文化交流。

  此次中法国际民俗狂欢节为期一个月,将向民众展示中法不同民俗、厨艺以及时装展示和艺术团汇演等内容。(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