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作家看汝州”采风活动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7日20:0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相黎丽 张婷婷 张元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宣部关于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4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中共汝州市委、汝州市政府主办的“中国作家看汝州”采风活动在汝州市举行。

  《中国作家》主编王山,副主编高伟,河南省作协副主席何弘,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春雷,广东省作协副主席熊育群,河南省作协副主席乔叶,江苏省宜兴市文联主席徐风,《长篇小说选刊》《中华辞赋》主编顾建平,《上海文学》杂志社社长张予佳,作家丁燕等参加此次采风活动。

  在“中国作家看汝州”启动仪式上,汝州市委宣传部长郭杰致欢迎词,高伟阐述了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及影响,李春雷代表13名作家作了发言,王山宣读了将每年4月23日确定为“汝州市全民阅读日”的决定。

  此次采风活动中,作家们参观了“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园、汝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广成东路生态廊道、汝州市纸坊镇中山寨裴李岗文化遗址、汝南产业聚集区、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汝州南关的棚户区改造工地、河南省新嘉诚陶瓷有限公司、河南省四知堂制药有限公司等,深入了解汝州文化和日新月异的建设成果。

  “通过此次采风活动,我们对汝州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人文风情、未来的发展蓝图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为我们记录日新月异行进中的汝州积累了更加丰富的创造素材,回去后我们将把自己的所见所闻、真切感受付诸笔端,为更好的展现行进中的汝州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采风团的作家们表示。

  此次采风活动对于讲好汝州故事、提升汝州的知名度、弘扬“崇文尚德、实诚谦和、开明担当、求实创新”的汝州精神将起到重要作用。汝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英敏表示,希望各位作家今后常到汝州走走看看,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创作出讲述汝州故事、富有中国特色的精品佳作,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营造浓厚的文学艺术氛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