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辽宁作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培训研讨班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7日11:33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25日,辽宁作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培训研讨班开班

  4月25日,由中宣部、中国作协主办,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作协承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培训研讨班”在沈阳开班,为期两年的中国作协会员培训活动由此全面启动。辽宁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庆昌主持开班典礼。

  在为期5天的培训研讨过程中,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盖成立、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将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繁荣辽宁文学创作等主题先后授课。培训研讨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通过授课、自学、研讨等多种方式,学深讲话原文、领会讲话原意、悟透讲话原理。组织学员围绕学习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充分的研讨交流。培训过程中,将组织学员现场观摩北方重工集团、中国工业博物馆等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典型。通过培训交流,进一步引导广大作家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上取得新提高,在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文艺观、牢牢把握文艺正确方向上取得新提高,在提升职业精神和思想境界上取得新提高。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握中国梦时代主题,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作品,推动辽宁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按照中宣部的要求和中国作协的统一部署,为了达到全覆盖、全保障、全过程,达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实功、谋发展、求实效的效果,辽宁省作协还将于2017年进行第二批培训,授课师资由中国作协安排。培训结束后,辽宁省作协将充分利用网络及各文学期刊,广泛展示培训成果,扩大培训的效果和影响力。

  辽宁省作协主席刘文艳,副主席金方、沙宪增,辽宁省内部分中国作协会员及辽宁省作协机关、事业单位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