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王良瑛长篇小说《雾锁青石巷》在济南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7日10:57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24日,王良瑛长篇小说《雾锁青石巷》首发式在济南举行

  2016年4月24日上午,由山东文艺出版社主办的“王良瑛长篇小说《雾锁青石巷》首发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张炜、山东省作协副主席许晨、山东文艺出版社总编辑张海珊,以及朱德发、宋遂良、刘玉堂、刘强、刘新沂、李春风等30多位作家、诗人、评论家出席首发仪式。

  作家王良瑛是山东诸城人,从1961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长篇小说《野色》、中短篇小说集《王良瑛小说选》、散文集《随谈集》、长篇报告文学《阅读春天的童话》《大地为鉴》等作品,曾获山东省新时期文学奖等多种文学奖项,为“文学鲁军”重要作家之一。

长篇小说《雾锁青石巷》作者:王良瑛  出版社:山东文艺出版社长篇小说《雾锁青石巷》作者:王良瑛  出版社:山东文艺出版社

  长篇小说《雾锁青石巷》是王良瑛历时四年的心血之作,现由山东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小说描写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六位身份各异的知识青年下乡到陶家夼村后的命运沉浮和心路历程,既有对时代生活深刻的反思和诘问,也有对个人命运的痛惜与同情。首发式上,与会专家向老作家王良瑛表示热烈而真诚的祝贺,对《雾锁青石巷》的语言特色、叙事结构、人物描写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部小说质朴可亲,叙述多线展开而纹丝不乱,内容切中时代痛点,人物塑造丰满灵动,真实而毫无斧凿之气。张炜认为,《雾锁青石巷》文字扎实,立意深厚,以宏阔之笔从容开掘出雄浑的意境,读来震撼心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