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大唐玄奘》还原真实历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7日07:3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心海迦源文化交流中心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宣传发行的电影《大唐玄奘》经过半年多的艰苦拍摄以及6个多月的后期制作,即将于4月29日在全国放映。

  “百折不挠西行路,渡尽劫波赤子心。”1300多年前,唐代高僧玄奘孤身一人,从长安出发前往印度求学佛法。他不仅将大量的佛学经书从印度带回到中国,也将盛唐的文明传播到了沿途各国。电影《大唐玄奘》还原了历史上玄奘经历19载的求学之路,不戏说、不传奇,只用光影将1300年前这段关于“一念执著”而成就的伟大旅程呈现在观众面前。该片由霍建起执导,邹静之编剧,王家卫担任艺术指导。半年时间里,曾转战新疆、甘肃、印度等地实景拍摄,真实还原了那段艰难而又充满人性魅力的西行之路。

  霍建起自称拍《大唐玄奘》也是“一念执著”:“玄奘法师是一路西去求法,因此他走的地貌都不一样。所以我们经常拍了两三天就要转场。从剧组的角度来说,这样的拍摄方法是耗时费力不讨好的。但是我觉得为了这部影片,为了表现好玄奘,那就不能在乎这些”。  (夏宁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