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美合拍电影《空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7日07:3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美合拍电影《空袭》新闻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该片将于2017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2周年纪念之际全球同步上映。

  电影《空袭》取材于1942年4月18日的“杜立特空袭”,美军“大黄蜂”号航空母舰驶往日本海域,在杜立特中校的指挥下,16架载着80名飞行员的轰炸机在海军航空母舰上起飞,对日本本土包括首都东京在内的几座城市实施轰炸。完成轰炸任务后,美军飞行员弃机迫降在日军与中国军队战线交错之处,中国军民冒着生命危险营救了这些美军飞行员。此后,日军实施了疯狂报复,扫荡甚至使用化学武器,共计屠杀了25万人,致使浙江、江西等地百姓遭受空前伤亡,很多接待过美国飞行员的村庄因此被夷为平地。

  制片人安东尼·斯科蒂表示:“这是电影而不是纪录片,但它是真实的历史故事,我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向救了80名美国飞行员的中国老百姓致敬,让世界看到中国人民在二战中的贡献。”他还介绍,影片不仅还原了“杜立特空袭”,还把镜头聚焦在美军迫降后,与中国军民相处的故事,还会有些爱情元素。安东尼希望这些战争中年轻人的故事,能够吸引全球的年轻观众。(夏宁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