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剧场建筑与舞台技术人才培训班在京“开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7日07:32 来源:中国作家网

  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中国舞台美术学会“2016剧场建筑与舞台技术人才培训班”日前在京“开学”。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来自全国的30位学员将在导师的带领下围绕“剧场建筑与舞台技术”、“舞台设计和艺术创意”、“剧场运营与管理”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学习和实践。

  近几年,全国各地先后完成了一大批剧场的建设,能够服务于综合演出形式的舞台技术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与此同时,软件方面的短板也越来越明显,表现尤为突出的就是具备交叉知识、拥有综合能力的复合型人才非常短缺。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表示,剧院发展需要一支既有理性思维、懂得运营管理,又具备艺术感性、懂得舞美设计的人才队伍,而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一直是中国舞台美术学会重要的核心工作。此次培训班的开办,就是针对艺术管理方面暴露出的舞台短板和实际需求,培养出一批高层次、专业化的剧场运营管理人才,强化技术为艺术服务,提高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曹林表示,今后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将增强培训品牌意识,增加社会影响力,注重培训的持续性。剧场建筑与舞台技术人才培训班可以说是学会举办的“CISD高研班一期”,未来将会持续举办。(徐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