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四极——中国“蛟龙”号挑战深海》:潜入“深海”体验生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7日07:30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12日,我国海洋科技界的“国宝”——载人深潜器“蛟龙号”举行2016试验性应用航次(中国大洋37航次)启航仪式。在起航仪式上,许晨长篇报告文学《第四极——中国“蛟龙”号挑战深海》首发式和向科考队赠书活动同时举行。一部书写“蛟龙”号的新书登上“蛟龙”号再探深海,跟随科考队深入“第四极”。

  《第四极——中国“蛟龙”号挑战深海》是由作家出版社和青岛出版社联合出版的,是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作者许晨曾作为一名科考队员随同蛟龙号远航深海大洋,深入生活,认真体验,经受了种种风浪的考验,他潜心构思写作,历时4年,反复修订。该书以生动的文笔、传奇的故事、深远的意境,再现了中国载人深潜的风雨传奇,反映了华夏儿女建设海洋强国的奋斗历程。

  该书以“第四极”为名,意为在地球南极、北极、珠峰最高极之外,深海则是最深极——第四极,这是目前各国科学探测和资源保护开发的聚焦点。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