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新诗百年论坛”走进广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7日07:28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中国新诗百年论坛”走进南宁暨庄步璇诗歌研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扬子江》诗刊社和广西民族大学联合主办。

  此次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1980年4月在广西南宁召开的“中国新诗研讨会”(后习惯称“南宁诗会”)是中国新时期诗歌发展的关键节点。诗会上对“朦胧诗”不同的认识与评价引起了与会者的争论。在纪念新诗诞生百年之际,谢冕、孙绍振、叶延滨、吴思敬、胡弦、师力斌等来到南宁,与当地的诗人、评论家一起探讨百年新诗发展的得与失。在论坛上,大家就“如何评价五四以来新诗的形式建设”、“新诗创作中的自由诗与格律诗”、“当下诗歌中的跨文体写作”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论坛还对庄步璇的作品进行了细致研讨。

  随后,诗人和评论家们来到广西玉林师范学院,参加“中国新诗百年论坛”走进玉林暨当代诗歌与校园文化建设研讨会。(罗小凤)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