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梦·敬亭魂”中国著名诗人走进敬亭山活动在安徽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6日12:24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梦·敬亭魂诗歌研讨会现场“中国梦·敬亭魂”诗歌研讨会现场
部分与会诗人合影部分与会诗人合影

  4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中国诗歌网及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梦·敬亭魂”中国著名诗人走进敬亭山活动在安徽举行。

  本次活动汇聚了叶延滨、石英、梁小斌、杨志学、顾建平、宗焕平、王艺、胡弦、张富英、任启发、冬青、超侠、姜成刚、祝雪侠,以及安徽本土诗人潘小平、沈天鸿、陈先发、何冰凌、黄玲君、吴少东、田斌、心亦等20余位诗人及艺术家代表。

  在“中国梦·敬亭魂——中国著名诗人走进敬亭山诗歌研讨会”上,安徽省宣城市市委副市长张黎勇从诗、画、酒、亭、茶等方面介绍了宣城的文化。叶延滨、梁小斌、杨志学、石英等诸位诗人代表就诗歌文化发展、诗文化传承展开热烈讨论。众位诗人表示,此次亲临敬亭山,感受到了古昭的诗意朦胧,不约而同有了诗意灵感,更加有动力创作出优美的诗歌。

  活动期间,诗人们还参观了韩愈文化园,参加了诗歌吟诵会,进一步了解敬亭山文化,品味李白七登敬亭的情怀。(文/摄影:姚晓斐 祝雪侠)

诗人、艺术家代表石英泼墨挥毫,礼赞敬亭诗人、艺术家代表石英泼墨挥毫,礼赞敬亭
诗歌吟诵会现场诗歌吟诵会现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