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江西:汤显祖作品赴莎翁故里演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6日09: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驻江西记者柯中华 实习记者伍文珺 通讯员黄海红

    英国莎士比亚故居门前,前来参观的孩子们与江西省赣剧院演员合影。黄海红 摄

  当地时间4月22日上午,在飞行了11个小时后,江西省赣剧院一行5人抵达英国伦敦。下飞机后,他们坐大巴来到莎士比亚的故乡斯特拉福德镇,顾不上倒时差,就开始抓紧时间为当天下午的《紫钗记——怨撒金钱》表演做准备。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江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抚州市人民政府、英国斯特拉福德区、莎士比亚出生地基金会主办的纪念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研讨会暨“抚州文化活动周”启动仪式当日下午在斯特拉福德镇举行。中英两国代表和媒体记者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江西省抚州市与英国斯特拉福德区正式签订了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并向莎士比亚出生地基金会赠送了莎士比亚与汤显祖青铜塑像,塑像将放置在莎士比亚故居,还有一尊同样的塑像放置在抚州市汤显祖纪念馆,作为中英两国文化交流的结晶和永久见证。此后4天,“抚州文化活动周”在斯特拉福德镇举办。江西省赣剧院演员受邀在莎翁故居表演了被誉为汤显祖“临川四梦”第一梦的《紫钗记——怨撒金钱》。当天亮相的还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抚州采茶戏《牡丹亭——游园惊梦》精彩选段,以及抚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丰傩舞、金溪手摇狮,以介绍汤显祖生平、艺术成就和故乡抚州为主题的图片展也同时举办。4月26日,“抚州文化活动周”还将走进英国利兹大学,增进英国人对汤显祖及其作品的了解。

  据悉,江西省赣剧院已受邀参加8月举行的爱丁堡艺术节。届时,英国利兹大学改编的《南柯梦》将和江西省赣剧院的“临川四梦”一同亮相。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