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两岸合编中华语文工具书获阶段成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6日08:48 来源:人民日报 张烁

  目前,两岸合编中华语文工具书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两岸语言文字交流合作机制已经基本形成,对于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方便两岸人民的沟通和语文应用、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这是记者25日从教育部了解到的。

  据介绍,2009年,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共同建议》中提出了两岸合编中华语文工具书等7项语言文字方面的合作建议。2010年,两岸合编工具书项目启动。6年来,两岸专家学者开展了大量艰苦细致的编写工作。截至目前,2012年大陆出版大陆版《两岸常用词典》(收词4.2万词条),2014年出版《两岸差异词词典》《两岸生活常用词汇对照手册》,2015年出版《两岸通用词典》(收词7万多词条)、《两岸科技常用词典》(涵盖31个学科1.9万词条)、《两岸科学技术名词差异手册》。两岸还共同建设、共同冠名了“中华语文知识库”网站。大陆版《中华语文大辞典》(电子版,收词10万词条),将于今年7月发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