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作家曹文轩与新疆小读者共度“世界读书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5日17:24 来源:中国作家网
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曹文轩与当地小朋友分享阅读的收获和感悟。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4月23日,由全国少工委、中国作家协会主办,新疆自治区少工委、新疆自治区作家协会承办的“红领巾悦读乐行——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走进少年儿童”活动在乌鲁木齐市青少年宫举行,刚刚获得“国际安徒生奖”的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和当地小朋友分享阅读的收获和感悟。

  活动现场,曹文轩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作品的故事和创作生活的感悟,与辅导员老师、家长、新闻出版和媒体人士交流对阅读、写作的思考。面对孩子们五花八门的问题,曹文轩耐心给予回答。他告诉孩子们,写作没窍门,惟有多读书。

  活动中,曹文轩向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赠送了儿童文学精品图书,并希望孩子们与书结伴而行,获得发现生活的能力,获取最大的幸福。

  “红领巾悦读乐行”活动是“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关注十三五,创造新生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组成部分,由全国少工委发起,鼓励少先队员经常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读书笔记、做一次交流分享、进行一次图书漂流等,帮助小朋友爱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