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首家国家级网络文学研究基地落户中南大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5日13:38 来源:湖南日报 左丹

  4月24日上午,中国第一家国家级网络文学研究基地落户中南大学。由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湖南省作家协会、中南大学三方联合设立的“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中南大学研究基地”在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隆重揭牌。中南大学文学院欧阳友权教授担任基地主任和首席专家。

  中南大学网络文学研究团队是我国最早开展网络文学研究的学术群体。该团队1999年即涉足网络文学研究领域,2000年开始发表论文,2004年建立湖南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网络文学研究基地”,2012年、2013年先后组建成立湖南省和全国网络文学研究会,成为这两个学会的会长单位和秘书处单位。16年来,该研究团队已出版5套网络文学研究丛书,有25位教师发表网络文学研究论文250余篇,出版该领域著作43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