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5日13:37 来源:重庆日报 张莎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3日,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在九龙坡区成立。

  据了解,重庆市是网络文学比较繁荣的地区,有约4万名网络作者,网络文学作者、作品、读者数量居全国前列。在一些当红网络作家推广下,网络文学影响力已从重庆延伸到西南乃至全国各地,从互联网延伸到印刷出版和大众媒体,从资深网民延伸到大众、青少年读者,网络文学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对重庆网络文学为促进地区文艺繁荣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坚持正确创作方向,弘扬正能量;努力提升文学品位,多出好作品;注重搭建广阔平台,发展大产业;全面提升服务意识,造就强队伍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下一步,市委宣传部等市级部门还将从政策机制、文化活动、人才培养、氛围营造等方面给予市网络作家协会大力支持。

  记者还了解到,九龙坡区正在杨家坪步行街筹建“重庆市网络文学图书馆”、“重庆市网络文学创作基地”,投用后,将促进重庆网络文学发展。

  致全市网络作家的倡议书

  各位网络作家:

  值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成立之际,我代表市网络作家协会,特向全市网络作家发起倡议:

  一、提升审美品格。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魂,以历史上的经典之作为师,以广阔的生活历练为友,创作更多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

  二、秉承职业精神。坚守责任底线、文学品格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法律法规底线,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努力做网络文学清朗空间的建设者和维护者。

  三、遵守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有关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积极维护网络著作权,确保网络文学作品使用和发表的合法性。不抄袭,不剽窃,尊重其他网络文学作者的辛勤劳动成果,积极保护网络文学作品知识产权。

  四、讴歌时代新风。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作家应该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要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要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我们要牢记嘱托,讴歌时代,不辱使命,为人民抒怀,为中国梦书写。

  让我们一道,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共同推动我市文学队伍大团结、文学创作大繁荣、文学事业大发展!

  倡议人:小桥老树

  2016年4月23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