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徐悲鸿艺术国际鉴赏与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5日09:06 来源:新华社 闫祥岭

  科洛纳德德中文化教育促进会和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共同决定,在德国克罗纳赫(Kronach)市成立“徐悲鸿国际(德国)艺术创作基地”。这是记者在23日下午在京举行的“徐悲鸿艺术国际鉴赏与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徐悲鸿艺术国际鉴赏与交流活动”是科洛纳德德中文化教育促进会(德国)与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共同策划并联合发起的国际文化交流项目,该项目将以在德国著名艺术大师卢卡斯(Lucas Cranach)的故乡克罗纳赫市设立的徐悲鸿艺术创作中心——“徐悲鸿国际艺术创作基地”为依托,通过书画作品展览、学术研讨会等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推动国际文化交流。

  在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特邀艺术家、著名画家马军现场创作了绘画作品。马军说:“艺术交流是国际交流的有机组成部分,中德两国的艺术交流能够让两国民众更深入地互相了解,这是艺术家发挥影响力的重要领域,也能激发艺术家的创作灵感。”

  “徐悲鸿国际(德国)艺术创作基地”将于2016年7月26日在克罗纳赫市正式举行挂揭牌仪式;届时,还要举办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如:2016年中德青少年交流框架下的德中青少年书画作品展、德中绘画鉴赏及培训、发行德中美术大师肖像及作品明信片和邮票、召开学术研讨会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