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上海作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第一期培训研讨班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5日08:36 来源:上海作家

  在沪中国作协会员及文艺骨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第一期培训研讨班4月24日在奉贤开班。

  此次培训研讨班由中国作协主办,上海作协承办,是在沪中国作协会员和文学骨干的第一期培训班,也是中国作协系统第一个地方作协承办的培训班。上海文学工作者近百人参加此次培训研讨。

从左至右:中国作协副主席、上海作协副主席叶辛;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上海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汪澜;上海作协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马文运。

  为期5天的培训研讨班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通过授课、研讨、参观等多种方式,学习讲话原文、领会讲话原意、悟透讲话原理,总结经验、交流体会。

  在上午的开班仪式上,上海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汪澜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广大文学工作者充分认识此次培训活动的重要意义,努力把握培训活动的目标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确保学有所获。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以“把上海文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境界”为主题,介绍了一年多来上海文艺主要工作情况,并希望文学工作者们深刻理解讲话核心内容,切实把握文艺创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围绕大局、服务大局、配合大局,坚持灵魂性、人民性、导向性、开放性、创新性,五性统一做好上海文艺工作。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

  下午,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结合自己文学创作,给与会文学工作者授课。他用生动的语言阐释了“当代作家的素质”,认为作家要有政治素质、思想素质、社会责任意识和作家情怀,提高当代作家素质势在必行。


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

  此次培训将引导上海广大作家、评论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学创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价值观自信和文化自信;坚持树立精品意识,创作出更多凸显上海特色、体现上海特点、触及灵魂、震撼人心的好作品。推动上海文学创作从“高原”到“高峰”,为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摄影:严芳、陈思)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