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温家宝地质笔记》读书交流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5日08:34 来源:光明日报 邓晖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日前联合地质出版社、中华读书报社举办《温家宝地质笔记》读书交流会,邀请十几所大中小学的200余名师生代表分享体会。

  《温家宝地质笔记》收录了温家宝同志1968年至1985年在地质系统工作期间的工作、学习笔记160余篇,手迹影印件632幅,以及作者撰写的回忆文章24篇,照片50余幅,真实记录了作者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地质事业,在艰苦一线磨炼成长的光辉足迹和心路历程,受到广大青年学子的关注和喜爱。

  与会师生认为,《温家宝地质笔记》不仅是一部工作笔记,更是一部青年成长的励志教科书。品读着温家宝同志成长的经历与感悟,让人感受到一个青年知识分子纯真的报国情怀、求实的科学精神和不畏困难的生活勇气,也让人真切体悟到伟大始于平凡,理想创造辉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