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评书评话博物馆江苏泰州开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5日07: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评书评话博物馆经过6年的筹建,于4月18日在江苏泰州柳园景区全面落成,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曲艺家、曲艺理论家及文艺界人士共同出席开馆庆典仪式。

  中国评书评话博物馆是柳园景区的核心部分,它和纪念梅兰芳的梅园、纪念孔尚任的桃园共同形成了中国戏曲文化“三家村”。馆内全面展示了评书评话的发展历程,从汉代的说唱俑至秦代的俳优,明末清初出生于泰州的柳敬亭将评话推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在全国特别是江南地区都有广泛影响。评馆得到了中国曲协和全国各地艺术家的大力支持,展览丰富多彩、引人入胜。

  中国曲协主席姜昆在参观评馆后感慨地说:“没有传统艺术支撑,我们的民族就不可能像今天这样兴旺发达。”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认为,评书评话博物馆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这门艺术在中国历史悠久,将会继续继承下去。希望借博物馆这个平台让评书评话流传更广,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这样一个古老伟大的艺术瑰宝。(夏宁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