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话剧《北梁人家》日前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大剧场上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5日07: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林蔚然编剧、吴晓江导演、内蒙古自治区话剧院制作出品的大型话剧《北梁人家》,作为2016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剧目,于日前在中国国家话剧院 大剧场上演。话剧《北梁人家》以包头市北梁棚户区改造为背景,生动展现出北梁几代人的人生命运影像。在舞台中央有一块足以映照所有演员和观众的镜面。它映 射了包头人详尽稀碎的生活缩影,也反射了包头普通百姓的人性光芒。《北梁人家》首演于2014年,故事围绕着住在晋蒙风格完整院落的三户人家展开,讲述了 在北梁棚改拆迁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该剧在展现北梁人民淳朴和善良的同时,也歌颂了每一位为包头城市建设付出辛勤汗水的工作者。

  该剧自2014年11月10日首演以来,先后获得内蒙古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文化节优秀剧目展演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