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让科普阅读播撒智慧的种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5日07:4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在国家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10周年之际,4月22日,“阅读与科普——世界图书和版权日京版集团第14届讲坛”走进北京市花家地实验小学,与全校师生共同分享科普阅读的魅力和乐趣。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中,创新居于首位。本届讲坛围绕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力求将科学普及与全民阅读更好地结合起来。此次活动邀请了科幻作家杨平、果壳网副主编吴欧、科普专家赵萌、北京教育研究院特级教师张毅、中国科普作协常务副秘书长尹传红、北京异视互动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屹等嘉宾作现场演讲,他们结合各自实际,从科技融合、科普出版、科幻创作、科普教育等不同角度诠释了“阅读与科普”这一主题,畅谈科普阅读的体会和感受,受到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本届讲坛由北京出版集团和北京市花家地实验小学联合主办,是今年“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活动之一。北京出版集团董事长乔玢表示,科学素养是现代公民的基本条件,然而科学的严谨与深奥让普通人无限憧憬却又望而却步,因此科普的意义就显得尤为重要。科普书籍让人既能一窥科学世界的美丽,又避免了科学公式和枯燥的文字叙述。希望全社会都能积极开展科普阅读,不断拓展阅读范围,促进科学知识传播。

  活动中,北京出版集团还向学校赠送了最新出版的VR图书《大开眼界:恐龙世界大冒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