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青春梦想与诗同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5日07:40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17日晚,武汉大学人文馆内洋溢着青春的诗意,“青春·梦想”第33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颁奖典礼暨朗诵组决赛在此举行。大赛得到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的支持,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联主办,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全国大学生文学社团联盟承办。

  “樱花诗赛”由武汉大学浪淘石文学社于1983年发起,30多年来在全国高校学子和诗歌爱好者中产生了广泛影响。本届大赛以“梦想汇聚中国力量,诗歌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包括创作组、朗诵组比赛和研讨环节,收到来自海内外300多所高校的3000余件作品,共有59件作品最终获奖。在创作组比赛中,昭通学院的米吉相获特等奖,复旦大学的童作焉、台州学院的章途寿获一等奖;武汉大学的汪拯名、高嘉潞、张宁、王子甲获朗诵组比赛一等奖。

  当天还举行了樱花诗赛研讨会,诗人李少君、吴晓、黄斌、李浩及全国大学生文学社团联盟秘书长顾超与诗赛获奖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