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航天七部曲”展现60年辉煌历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5日07:40 来源:中国作家网

  在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之际,国务院同意自今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在首个“中国航天日”前夕,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四川省作协主办的李鸣生“航天七部曲”新书发布会在成都举行。阿来、卢跃刚、傅恒、谭楷、舒崇福等对新书进行了点评,李鸣生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和感受。

  由天地出版社推出的纪实文学作品“航天七部曲”是李鸣生20年来的心血之作,包括《飞向太空港》《澳星风险发射》《走出地球村》《远征三万六》《中国长征号——中国火箭打入国际商业市场的风险与阵痛》《千古一梦——中国人第一次离开地球的故事》《发射将军》等7卷,共计250万字,是一套展现中国航天60年辉煌历程的文学化通史,可谓作者一次“从陆地到太空的文学远征”。阿来表示,李鸣生的作品体现了一种新的创作视觉,他是基于一种历史的、科学的精神在写作,体现出一种“人的精神”。在李鸣生看来,作家的创作除了生活的体验之外,更重要的是生命的体验。

  会上,李鸣生和天地出版社向四川省、成都市和四川大学等图书馆赠送了新书。据悉,该书还被推荐为四川省全民阅读活动优秀图书之一。 (川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