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董尧纪实文学作品“北洋风云人物”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3日21: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F 董尧纪实文学作品“北洋风云人物”研讨会在京举行
F 会场

  4月23日,由中国言实出版社、《文艺报》社联合主办的董尧纪实文学作品“北洋风云人物”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中国言实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王昕朋,以及雷达、曾镇南、何向阳、王山、郭念堂、胡军、徐忠志、师力斌、李云雷等十多位评论家与会研讨。研讨会由《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主持。

  会上王昕朋介绍了“北洋风云人物”的出版发行情况。“北洋风云人物”作者董尧先生介绍了其创作经历,表示这是他20年心血的结晶,是其创作生涯乃至人生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与会专家对“北洋风云人物”纪实文学系列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这是一套很有史学价值和文学价值的作品。

  “北洋风云人物”系列包括《袁世凯》《段祺瑞》《曹锟》《徐树铮》《张作霖》《吴佩孚》《张宗昌》《孙传芳》《张勋》《徐世昌》共十本,它以文学的形式为北洋混战时期十大军阀作传,描绘了他们在时代的动荡与哗变中雄霸一方的重要历史事件,展示出他们不同的内心世界。

 作者:董尧
本    “北洋风云人物”系列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