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儿童文学作家张菱儿的《成长故事》近日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2日12:10 来源:中国作家网

张菱儿的《成长故事》:一套集趣味性、知识性和哲理性于一身的儿童读物

  儿童文学作家张菱儿的作品《睡前10分钟 成长故事》近日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该套书由一系列儿童故事和儿童诗组成,共分四册,分别为《小螃蟹学走路》、《我有一条大尾巴》、《毛毛猴的故事叶》和《抱抱乐乐熊》。

  这套书趣味性十足。作者将四季、动物、植物等等拟人化,营造出一个的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引导小朋友们亲近自然,快乐成长。书中还为每一篇故事和每一首诗精心搭配了精美的插画,图文并茂,更易于孩子们接受。

  这套书也富有知识性。不同动物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等等均在书中有所呈现,读来有助于使小朋友们开拓眼界、增长见识。而且,书中的故事和诗还具有情节生动、文辞优美的特点,可以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状态下快乐学习。

  这套书还包含哲理性。故事和诗虽然短小,但是其中往往蕴含着注重个性、孝敬父母、团结友爱、诚实守信等做人的大道理。有一些故事还试图从多个侧面共同阐述同一个道理,由此避免了灌输式的说教,循序渐进,让孩子们潜移默化地逐渐变得懂事起来。(任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