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全民阅读官方网站上线全民阅读百网联盟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2日07: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刘秀娟 王觅

  “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官方网站”上线仪式4月20日在京举行。这标志着“全民阅读”倡导开展十年以来,借助新媒体的力量,首次有了面向公众的官方网络推广平台。

  据介绍,全民阅读官方网站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和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指导,新华网承建运营。作为全民阅读资源的“集散地”和全民阅读工作的“助推器”,网站设置了“讯”“荐”“评”“享”“听”“帮”6大板块,分别承担资讯发布、推荐阅读、思想集萃、分享经验、多媒体阅读、服务导航功能。

  为适应移动化、社交化的用户阅读需求,全民阅读官方网站同期建设了多终端网络传播平台,包括手机官网、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共同服务于全民阅读的推广。网站力图在目前数量众多、良莠杂陈的互联网阅读平台中发挥“风向标”和“领航员”作用。

  此外,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综合门户网站、阅读推广类网站、阅读类自媒体等机构共同参与的“全民阅读百网联盟”也在当日宣布正式成立。联盟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传播功能和媒介精英的智囊作用,推进全民阅读、引导阅读风向,服务行业与读者。

  全民阅读百网联盟发出倡议,网络媒体应积极报道全民阅读活动,发挥互联网的平台优势和传播优势,推动公共阅读发展,共同建设绿色健康、有品质品味、与时代脉动的阅读环境。同时,要共同抵制庸俗、低俗、媚俗的阅读内容,不为违法违规和不健康的内容提供传播渠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