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叶小钢音乐会演绎“中国故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2日06:5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4月18日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故事·喜马拉雅之光——叶小钢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此次音乐会由胡咏言执棒,濮存昕、石倚洁、黄英、张英席、周晓琳、孙砾、於敬人等艺术家参演,白岩松主持,共演绎了叶小钢的《地平线》《将进酒》《星光》《喜马拉雅之光》《蓝天交响乐》《和平祭》等6部具有代表性的交响乐作品。观众跟随音乐的旋律,细心聆听一个个美妙的中国故事。

  叶小钢是颇具国际声誉的中国作曲家之一,现任中国音协主席。此次演出的6部作品题材风格各异,既有其早年的经典代表作,也有其近年来音乐创作的最新探索,全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地展示了中国人文历史的厚重、宽广与博大。灿烂的中国古代文化、人们对精神家园的追寻、独立与和平的求索……诸多宏大话题尽在音乐之中。在叶小钢看来,音乐应当像一座桥梁,既要将作曲家的内心世界与更多人相互联结,也要将一片土地的精神家园与外界相互联结。

  据悉,这场音乐会将拉开叶小钢为期两年的全球个人作品音乐会的序幕,也是以“弦外有声”为主题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2016—2017乐季“交响中国风”板块的首场音乐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