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出版集团与三沙市共建图书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2日06:5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王晓樱 通讯员王蓓蓓、洪媛媛

  在“世界读书日”前夕,中国出版集团与三沙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我国最南端的海岛图书馆——三沙图书馆,并捐赠了首批30万元码洋精品图书。根据合作协议,中国出版集团将通过搭建阅读平台,每年给三沙市捐赠一批最新精品图书,共同举办名人讲座、作者签售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推动全民阅读在三沙市的全面开展。

  签约仪式上,国务院参事、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表示,中国出版集团将以共建“三沙图书馆”为载体,切实落实出版“国家队”与地方政府间的文化合作,不断加强三沙市的文化建设。通过共建三沙图书馆,为三沙市广大读者提供便利阅读的条件,充分发挥出图书作为文化精神食粮的影响力和引导力。

  三沙市副市长白斌说,相信这批精品图书将推进全民阅读在三沙市的传播与推广,丰富岛礁军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金钱有价,知识无价,这些捐赠的书籍是我们的精神食粮,是我们的文化‘大餐’。”三沙永兴学校老师肖芳表示,将通过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充实生活、开阔视野,从而更好地投入到三沙的建设和发展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