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广东倡导新媒体阅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2日06:48 来源:光明日报 吴春燕

  “阅读书屋已经在我们梅州乡村悄然兴起。”4月18日,广东为梅州市大埔县20个乡村小学建成阅读书屋,全省累计建成了250所“百社千校书香童年”阅读示范基地学校。

  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围绕建设文化强省目标,推动“书香岭南”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广州读书月、深圳全民品读会等全省各地“书香岭南”品牌阅读活动同时展开,全省中小学生、中职生“读名章名句,共筑中国梦”主题读书暨征文比赛活动、“青年好书”活动、“千万少年快乐阅读”活动、“齐运动·健身心”2016年粤港澳创作比赛暨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等数不胜数,南粤大地掀起读书热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广东还大力倡导新媒体阅读活动。省立中山图书馆、各级公共图书馆举办“指尖e阅读”和微读经典在线诗文朗读大赛等数字阅读推广活动,推广“互联网+图书馆”新形态阅读方式,通过宣传引导使用移动图书馆客户端、微信公众服务号、官方微博等全媒体阅读平台,进行图书馆云系列的指尖阅读新体验。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广购ebook数字出版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广东新周刊杂志社举办“百读”阅读社群平台线下读者活动。

  广东还在省内每个留守儿童基地设置“数字阅读角”,提供数字化阅读的硬件设备,定制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内容包;定期邀请少儿作家、科普图书作者、心灵教育专家等,为留守儿童开展巡回专题讲座、阅读活动、知识竞赛等;为志愿者和支教老师免费提供数字化的儿童分级阅读辅导教材,帮助留守儿童提高数字化阅读能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