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52届芝加哥国际电视节 凤凰卫视获颁两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1日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52届芝加哥国际电视节凤凰卫视获颁两奖(图)
时事亮亮点。
时事亮亮点。

  中新网4月21日电 第52届芝加哥国际电视节,于当地时间4月20日授奖。凤凰卫视纪录片《占领东瀛——二战中国驻日占领军计划始末》,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第52届 芝加哥国际电视节纪录片类优异奖。同时,凤凰卫视《时事亮亮点》节目宣传片获得第52届芝加哥国际电视节艺术指导及制作设计类银奖。

  半世纪以来,芝加哥国际电视节嘉许影视行业最优良的制作和最响亮的创意声音,成就业内荣誉的标杆。凤凰卫视在此一国际电视界盛事中获颁两奖,成绩骄人。历届获得奖项的还有BBC、ABC、NHK等世界知名媒体。

占领东瀛
占领东瀛

  《占领东瀛》解密中国驻日占领军计划

  获得第52届芝加哥国际电视节纪录片类优异奖的《占领东瀛——二战中国驻日占领军计划始末》纪录片,是2015年8月15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胜利,日本战败投降70年之际,凤凰卫视中文台《皇牌大放送》栏目播出的一部72分钟历史纪录片。《占领东瀛》以中国驻日占领军计划的缘起、筹建、发展及 结局为叙事主线,交织二战同盟国军事占领日本计划的全景资料,通过知情人、中国驻日占领军先遣人员后裔以及学者的讲述,解密这一鲜为人知的重大历史事件的 来龙去脉,及其背后的大国角力。

  《占领东瀛》由凤凰卫视中文台香港专题部团队自主自制,贯彻主创团队对历史类纪录片的一贯坚持:客观、解密、中国视角、国际格局。本片赴日本、 台湾、北京、成都四地拍摄,寻访中国驻日占领军先遣官,国民政府军令部上校参谋廖季威之子廖品正,中国驻日代表团政治组组长吴文藻、冰心之女吴青,纪录珍 贵的口述历史。同时,采访到最早发现四国分区占领计划的前日本防卫大学校长五百旗头真,以及两岸的权威学者,独家解密国共、美苏等力量对这一历史事件的影 响。将历史的微观记忆,汇入更为宏大的全景格局之中,是史料翔实,有血有肉的诚意之作。

  凤凰卫视节目宣传片屡获国际奖项肯定

时事亮亮点。
时事亮亮点。

  《时事亮亮点》节目宣传片,获得第52届芝加哥国际电视节艺术指导及制作设计类银奖。节目灵魂人物何亮亮先生以光亮为名,节目本也有烛照事件、 洞见真相的媒体担当。本届获奖宣传片以“亮点”切题,随点灯的手势照亮画面,模拟深度的新闻解读能照亮对时事的认知,塑造评论员“为时事掌灯”的形象和值 得倚重的评论价值,基调沉稳深邃。

  凤凰卫视宣传片在华语媒体中素有口碑,作品多次获得国际性宣传片奖项,除了在第52届芝加哥国际电视节上获奖外,凤凰卫视节目《凤凰财经日报》、《时事亮亮点》、《有报天天读》、《记者再报告》以及《凤凰早班车》的常规宣传片亦入围角逐本届纽约国际电视电影节奖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