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美丽德宏·相约北京——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成就展“系列活动在京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1日12:33 来源:中国作家网 明江






  4月20日上午,“美丽德宏•相约北京—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成就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李昌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成就展开幕。中共德宏州委书记王俊强在开幕式上致辞,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马开能讲话。开幕式由中共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龚敬政主持。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西部,与缅甸相毗邻,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总面积11526平方千米,生活着傣、景颇、阿昌、德昂、傈僳五个世居少数民族,2015年末总人口127.8万人。德宏,是区位优势突出之地,民族文化厚重之地,生态资源富饶之地。这里是古代“西南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也是滇缅公路的出口。现今,更是“一带一路”的重要一环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关键节点。多种民族在此长期交融交汇,造就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如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傣族剪纸、世界上最大的集体舞——“万人之舞”目瑙纵歌等,无不呈现出德宏特有的少数民族文化魅力,使之素有“歌舞之乡”、“孔雀之乡”的美称。这里山川秀丽、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花开四季、果结终年,更有“植物王国”和“物种基因库”的美誉。“边境奇观、多元风情、绿色家园、珍宝荟萃”就是今天美丽德宏的真实写照。

  建州62年来,德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规模由小到大,经济实力由弱到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基础条件明显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民生全面改善,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明显提高,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向全国各族人民展示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在发展、稳定、团结、民生等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旨在通过活动,充分展示美丽德宏的形象,让全国各界朋友了解德宏地区的幸福生活,品味边境民族区域的别样风情,体会少数民族文化的特色魅力,感受德宏对外开发开放的生机活力,从而寻求合作发展的黄金商机,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朋友到德宏考察洽谈、开展合作、投资兴业和旅游观光。

  本次活动由国家民委主办,中共德宏州委、德宏州人民政府、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北京民族文化宫承办。成就展系列活动从2016年4月20日至26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内容包括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成就展、云南德宏旅游推介会、北汽瑞丽基地产业链招商推介会、云南德宏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和景颇族大型歌舞乐诗《目瑙纵歌》剧目展演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