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王树理散文集《大道通天》:爱教之路 爱国之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1日09:40 来源:中国作家网 任龙
《大道通天》  作者:王树理  出版社:线装书局

  王树理的散文集《大道通天》于2015年12月由线装书局出版。该书作者王树理先生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常务理事,已出版多部小说集、散文集和诗集。

  该书紧紧围绕着“迁徙”一词展开,回顾了回族人民迁徙的历史,分析了回族人民迁徙的现状。作者具有很强的洞察力,敏锐地指出虽然有关回族人的文献典籍数量繁多,但是这些资料大多着眼于大人物、大事件。作者则另辟蹊径,从自己的回族身份出发,切实地记录了普通回族百姓的日常生活。

  作者指出,回族人民正走在一条通往天园的大道上,《大道通天》一书就此得名。具体说来,这一“通天大道”包含着两重含义,既描述了回族儿女正言正行,弘扬圣洁信仰的一面,更表达了回族儿女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同振幅的决心。“通天大道”是一条爱教之路,更是一条爱国之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