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全民阅读百网联盟正式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1日09:19 来源:中国作家网 刘秀娟

  4月20日,“全民阅读百网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由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综合门户网站、阅读推广类网站、阅读类自媒体机构等共同参与的公益性阅读推广联盟,也是服务于网络媒体、数字出版机构和数字阅读平台的交流合作平台。百网联盟秘书处设在新华网,与“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官方网站”合署办公。

  百网联盟以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宣传推广为主要职责,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传播功能和媒介精英的智囊作用,协助总局推进全民阅读、引导阅读风向;共同推介优质阅读内容,服务行业与读者;组织全民阅读课题调研,促进全民阅读立法。

  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网副总编辑杨新华代表“联盟”发出倡议:

  响应中央“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适应新媒体发展趋势和公众阅读方式变革,我们倡议成立“全民阅读百网联盟”,共同参与全民阅读的国家工程。

  倡议网络媒体同仁积极报道全民阅读活动,发挥互联网的平台优势和传播优势,在全社会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倡议网络媒体履行社会责任,以积极有为的姿态推动公共阅读发展,共同建设绿色健康、品质品味、与时代脉动的阅读环境。

  倡议网络媒体共同抵制庸俗、低俗、媚俗的阅读内容,不为违法违规和不健康的内容提供传播渠道,共同致力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真诚邀请网络媒体加入联盟,为构建书香社会、建设文化强国共同努力!

  中国作家网加入了全民阅读百网联盟,将为全民阅读尤其文学阅读的推广作出更多努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