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成龙:我将继续讲好中国故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1日07:29 来源:人民日报 成龙

  日前,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在京举办讲好中国故事专家学者骨干强化班、文化交流使者研讨班。其间,组织两个班学员共同座谈研讨。大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就中外交流互鉴中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开展了深入交流。现将电影表演艺术家成龙的发言摘编如下。

  很高兴参加这个讲好中国故事的座谈会,也很高兴担任文化交流使者,这是国家的信任、个人的荣誉。

  受家父的影响,我从小热爱武术、学习武术,始终心在中国。电影就是讲述故事、传播文化的。中国功夫是中国文化的显著符号。多年来,我一直致力于通过电影将中 国功夫带到国外。国际合作拍片,能把中国故事更好地传播到世界各地。近年来,我们与国外有很多合作,比如最近与印度合拍电影《功夫瑜伽》,之前与俄罗斯合 拍的《中国之旅》,等等。我们努力把全世界的电影团队带到中国来,也到世界各国去介绍中国功夫、中国舞蹈、中国歌曲、中国文化等,希望吸引更多人来到中 国、理解中国、热爱中国。我一直在做讲好中国故事的事情,以后也会一直做下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