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中以剪纸艺术教育论坛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1日07: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牛梦笛、通讯员常伯坚

  首届“中国—以色列剪纸艺术教育论坛”日前在江苏省扬中市举行。来自中以两国剪纸艺术家及从事剪纸教学的教师共百余人,齐聚江苏扬中市丰裕中心小学,观摩学习该校“脱稿剪纸”教学。以色列著名剪纸艺术家吉坡拉·尼曼为中国小学生教授了以色列犹太民族传统剪纸,风格独特的异域剪纸让学习剪纸的中国小学生大开眼界。

  本次论坛还同时举办了“中以青少年剪纸作品交流展”“中以剪纸艺术教育学术报告会”。中以两国代表通过观摩剪纸课堂,欣赏两国学生剪纸作品,交流各自剪纸艺术教育经验,促进了两国民间剪纸艺术教育交流。据介绍,扬中市丰裕中心小学坚持剪纸教学十余年,已开发出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儿童剪纸校本课程,剪纸教学普及率达100%。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