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东北表现性油画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1日07:21 来源:光明日报 鲍盛华

  “东北表现性油画艺术人才培养”项目近日在长春市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全国唯一获批立项的油画艺术人才培养项目。

  20世纪80年代以来,东北地区涌现出一批以韦尔申、宫立龙、郭晓光、贾涤非、赵开坤、王易罡、王建国等为代表的油画家,他们的艺术创作受西方现代主义影响,通过东北独特的绘画题材,利用富于表现性的绘画语言,形成面貌独特的地域性美术流派。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项目,“东北表现性油画艺术人才培养”以具有浓郁地域特征的东北表现主义油画艺术为学术切入点,旨在整合东北区域油画名师资源,从艺术理论与实践层面梳理东北表现主义油画的历史、凝练该流派的本体艺术语言,培养新一代高端绘画人才,进而将东北表现性油画艺术的整体面貌和学术走势呈现到当代艺术谱系之中。经过专家们的认真评选,在百余名报名的油画家中遴选出来自9个省份的35名优秀艺术家作为项目学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