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少数民族民间故事动画系列片”研讨会在京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0日16:44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李彦

  4月19日,由广西电视台主办的“少数民族民间故事动画系列片”研讨会在京举行。该动画系列片作为广西电视台第一部原创长篇动画项目,目前已完成根据壮族、苗族、瑶族、侗族等少数民族民间故事改编的8部动画片,共计74集。预计到2017年,该项目将完成百集的制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黄著诚表示,该片除在电视台播出外,计划今年将已完成的动画片改编成系列图书,推向少儿图书市场,进一步将广西原创动画推向市场化和产业化。通过“少数民族故事动画系列片”及相关图书、译制的多国语种版本、动画衍生品,扩大该项目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广西的文化软实力。黄著诚还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介绍,截至目前,广西电视台将已完成的部分动画片制作成5000套DVD光盘送到广西地区的部分农家书屋,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广西的少数民族民间故事,把优秀的民族文化传承下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