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悠贝携手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打造悠贝金牌悦读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0日16:4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韩阳

  4月18日,悠贝携手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邀请新教育实验学术委员、新阅读研究所副所长、爱阅团创始人李一慢,忆空间阅读体验 馆馆长、北京博物馆学会志愿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四月公益博物馆志愿者协会创始人张鹏,和悠贝创始人林丹,悠贝联合创始人、总经理孙亚利等几位“北京金牌阅读推广人”,在北京商务印书馆涵芬楼举办“金牌悦读会”,和数十位爱读书的阅读推广从业者一起共读《幸福的种子》。期望以金牌阅读推广人的影响力和号召 力,让更多的爱书人相聚在一起,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全民阅读氛围。

  本次“金牌悦读会”由阅读推广人林静主持。几位“北京金牌阅读推广人”就被誉为“日本图画书之父”的松居直先生的代表作《幸福的种子:亲子共读 图画书》,与在场书友进行了分享,还就图画书在儿童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如何为孩子挑选优秀的图画书,以及如何更有效地在家庭开展亲子阅读等话题,进行了精 彩的品读分享和现场互动。

  谈到读书的价值,被评为“2014年北京金牌阅读推广人”的李一慢认为,亲子之间丰富的语言交流,是一个家庭最大的财富。在和孩子一起 读一本书时,不仅可以填充自己苍白的语言和贫瘠的内心,更能丰富和孩子交流的话题和词汇,丰富整个家庭的精神世界。读书有三个境界,第一是通过读书读懂作 者想传达的意思,第二是通过读书让读者自己有所感悟,对人生有所启发;第三是读过这本书的人聚在一起可以从中看到每个人自己对人生的理解,站在和作者平等 的角度上来感悟自己的人生。

  本次“金牌悦读会”是悠贝悦读会活动的一种高端形式。“‘悦读会’是悠贝为更好地推动全民阅读,让更多人读起书来所专门设计的读书活 动,也是悠贝倡导‘和孩子一起读书’的理念延展,不仅鼓励亲子阅读,还鼓励家长自己读书”,林丹介绍道,“作为将爱与幸福传递的通道,‘悠贝悦读会’将每 月围绕一本或一系列精选书目,推出一个读书会方案,并在全国悠贝所在的130多个城市的400家亲子图书馆,每月定期组织开展悦读会活动,邀请更多爱书人 共同品鉴好书,乐享阅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