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图公司与加拿大一数字媒体平台合作项目在京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0日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旭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与加拿大Press Reader公司共同合作的数字报刊发行项目15日正式在北京启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赵秀玲对中加两大媒体集团的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通过Press Reader平台,中国报刊在海外主流渠道培育一个成熟稳定、客观正向的中国文化市场,为更多的海外读者提供了解中国、发现中国、认识中国的通道。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副总裁王刚毅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国图公司参与国际市场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将推动中国报刊产品通过海外主流传播平台走向世界,发挥海外发行渠道建设主力军作用的重要体现。

  加拿大驻华使馆贸易专员韩颖、加拿大Press Reader公司首席内容官Nicolay Malyarov、内容主管Steven Chapman、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陈实、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贾强、副总经理朱晓捷、夏战生等中外嘉宾参加合作项目的启动仪式。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夏战生介绍说,Press Reader公司不仅拥有成熟的网站,并通过iOS、Android、BlackBerry和Windows多种系统提供APP下载,与客户的手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的端口相连。目前该平台集合了国际最畅销的电子出版物,来自100多个国家60种语言即时发行的4000多种电子杂志和报纸的全部内容,拥有24/7服务响应和全面技术支持。此次中加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中文报刊内容走向全球受众。

  Press Reader公司首席内容官Nicolay Malyarov表示,“内容”是该公司平台的第一关注重点,随着新媒体技术的不断发展,他们也在尝试用更好的途径将内容呈现给受众,如增加视频、动画等“非印刷”的展现形式,进一步推动中国出版内容的全球传播。

  加拿大Press Reader公司是集报纸、杂志为一体的任意阅读数字媒体平台。通过中加两大集团合作,中国数千种报刊产品即将“走”入国际数字阅读市场,更好地推动中国文化和信息的国际传播,刷新中国电子报刊的发展格局,为中国国际出版市场的国际化商业模式作出新的探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