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著名版画艺术家彦涵美术作品展在桂林开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0日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惠兰
著名版画艺术家彦涵美术作品展在桂林开展(图)
4月20日,著名版画艺术家彦涵美术作品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展。 欧惠兰 摄

  《激越之美——彦涵美术作品展》于4月20日至5月23日在桂林博物馆展出。本次展览由连云港市博物馆、彦涵美术馆、桂林博物馆共同主办,展出彦涵精心创作的版画作品68幅。

  已故著名版画艺术家彦涵,生长在连云港市并与版画结缘,1935年考入国立杭州艺术专科学校学画,1938年赴延安,在鲁迅文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学习,毕业后在华北根据地从事美术创作和教学,所作版画多取材现实斗争生活。曾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兼版画系主任。

  彦涵曾多次获得国家级的巨大艺术成就奖。1991年获中国新兴版画六十年杰出贡献奖,2001年被授予国家级艺术最高奖项——“金彩”终身成就 奖。其作品曾于法、德、美、日、菲等国和国内举办20多次画展。作品被美、英、法、德、日、澳等国和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一些著名博物馆、美术馆、协会收 藏。

  在展览现场,彦涵在抗战时期创作的经典木刻《当敌人搜山的时候》、《慰问》,以及《老羊倌》、《儿童团》、《送参军》等木刻作品,还有上世纪八十年代创作的彩墨画等极具时代感,吸引不少游客市民品评称赞。

4月20日,著名版画艺术家彦涵美术作品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展。 欧惠兰 摄
4月20日,著名版画艺术家彦涵美术作品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展。 欧惠兰 摄

  彦涵的作品反映自上世纪三十年代以来中国社会的命运变迁,包含鲜明的时代精神和深刻的思想内涵。他不仅是一位优秀的版画家,同时是一位优秀的油画家、国画家和书法家。他在艺术的道路上不断变革,在形式感的探索上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并影响着后面的画家。

  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版画展,不仅能让观众欣赏到中国版画界中的精品,同时进一步加强桂林与连云港市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