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青年作家蔡东获第十四届华语文学传媒盛典“年度最具潜力新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0日14: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蔡东蔡东

  日前举行的第十四届华语文学传媒盛典中,蔡东凭借小说集《我想要的一天》,斩获“年度最具潜力新人”奖。这部小说集收录了蔡东颇具代表性的《无岸》《往生》等作品,由此着眼,可以勾勒出蔡东的创作轨迹,体味她文字中那份直面生活的悲悯与坚持。

  第十四届华语文学传媒盛典“年度最具潜力新人”授奖词中写道:“蔡东的写作,目光柔和、苍凉、悲悯。城市,小人物,破败的生活,残存的尊严,她一边观察,一边思索。她关心他人的痛苦,宽宥弱者的过错,却对深埋生活暗处的恶决不退缩。她出版于二〇一五年度的小说集《我想要的一天》,不避生活的阴冷,正视人世的困厄,一次次的迂回,一次次的对决,都是为了穿过人生的窄门,实现与想象中的世界遇合。在绝望中希望,在悲观中乐观,在虚无中相信,蔡东的小说总是充满力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