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博览群书》携“经典”走进北京延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0日07:3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董城 通讯员谢宁

  “一城宁静半城园,推门长城就在屋檐下”,4月19日,为迎接“世界阅读日”到来,在北京市延庆区党委宣传部的支持下,光明日报《博览群书》杂志邀请国家图书馆原馆长詹福瑞走进延庆,在被誉为“北京画廊”的延庆开讲“经典的命运”,受到干部群众热烈欢迎。

  “我们不单要推动阅读,使这个世界多几个读书人,而且还要提倡读经典。”“经典凝聚着人类思想的成果,是人类文明的体现。阅读经典不仅使社会得到不断进步,而且也使读者个人达到自我完善,套用朱利安·班达的话,正是由于有了经典,‘在两千年里,人类虽然行恶,但是崇善’。”詹福瑞说。

  在今年第二期《博览群书》杂志上,詹福瑞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范子烨联手诠释经典,引发读者强烈反响。作家王蒙在第一时间致信詹福瑞说:“在《博览群书》上读到尊作,甚喜。四年前我曾在人民日报上著文呼唤经典,当然讲的是文学。另您引用的朱利安·班达的话令我雀跃。”本期杂志发出后,延庆区委宣传部和《博览群书》杂志进行了认真沟通,盛情邀请《论经典》一书作者詹福瑞为延庆区宣传、文化、教育系统干部群众讲述“经典”。此次讲座也是延庆区“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延庆”主题活动的一部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