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推动两岸电影产业交流合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0日07:22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4月14日至18日,作为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第八届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在京举行。活动开幕式上,来自大陆和台湾的部分电影人与北京师范大学师生齐聚一堂,共同感受台湾电影的魅力。林书宇执导的《百日告别》作为开幕影片与观众见面。

  为促进海峡两岸电影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繁荣中华传统文化,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和台湾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两岸电影展到今年已走过第8个年头,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每届两岸电影展由在台湾举办的大陆电影展和在大陆举办的台湾电影展两部分构成,旨在通过影片展映、交流论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两岸同胞相互了解、增强认同,为两岸电影产业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今年,主办方与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合作,共同举办台湾电影展。电影展期间,共有7部台湾电影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多个高校展映,并举办了电影大师面对面、学术交流会等活动,使大陆青年学子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和了解台湾电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