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许淇文集》在包头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0日07: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许淇文集》首发式日前在内蒙古包头市举行。《许淇文集》共10卷,由内蒙古出版集团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王中和出席并讲话。文艺报社、上海市作协等单位向许淇先生致信祝贺。

  白庚胜代表中国作协对《许淇文集》的首发表示祝贺。他说,许淇的文学创作始终关注时代的发展和人民的命运,始终坚持向生活和人民群众学习,以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创作风格反映了时代的风貌和当代中国人的心灵史。从许淇走过的创作历程可以看出,正是对时代和生活准确的把握、对文学艺术的执著追求,才成就了他创作上的成功。他忠实于生活、忠实于艺术的文品和人品,体现在他丰厚的创作成果中。《许淇文集》的出版,是这位从事创作近60年的老作家创作成就的集中展示。王中和说,在60年的流光岁月中,许淇扎根边疆,不忘初心,执著坚守,笔耕不辍,以生动的笔触、鲜活的文字,吟唱着工作生活中的灵感和领悟,创作了一篇篇脍炙人口、影响深远的佳作。

  许淇在首发式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作体会。许淇说,“大地和人民是永恒的主题”,是他一直以来的创作核心。近年来,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要改革,必须创新;要创作出好的文艺作品,也必须创新。包头具有海纳百川的大气度,是一块文学的沃土,适合自由的心灵去进行精神的创造。

  参加活动的还有杜学军、苏誉、程刚、孙红梅、路智、张宇、武燕、白涛等。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