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小说选刊》奖掖小说佳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0日07:14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第七届“茅台杯”《小说选刊》奖颁奖典礼在贵州仁怀市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丹增,中共遵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欣,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小说选刊》主编其其格等出席颁奖典礼,为获奖作家颁奖。

  陈建功代表评委会向获奖作家表示祝贺。他说,“茅台杯”《小说选刊》奖自2009年设立以来,每年从全国发表的数万篇中篇、短篇、微小说中遴选佳作,经严格初评、终评,最终评出获奖作家,推出一批优秀作品,促进了小说创作的繁荣。特别是近两届,专门设立了“新人奖”,积极发现扶持新人,使青年作家在全社会的关心下茁壮成长。

  在此次评奖中,阿来的《三只虫草》、石一枫的《地球之眼》、张欣的《狐步杀》获中篇小说奖;黄蓓佳的《万家亲友团》、张楚的《忆秦娥》、金仁顺的《纪念我的朋友金枝》获短篇小说奖;冯骥才的《苏七块》、聂鑫森的《朱青》、蒋殊的《自己的墓葬》获微小说奖;新人奖获奖作品为陈再见的《回县城》。 (辛 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