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林泉问道展览关注中国画学术研究与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0日07:10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林泉问道——中国国家画院阮荣春工作室教授团队作品展”暨当代中国画学术与创作论坛在上海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阮荣春、顾平、程明震,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杨惠东,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解安宁和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吕少卿等6人的60多幅国画作品。

  在同时举行的学术论坛上,艺术家、理论家就中国画学术研究与创作的关系展开深度研讨。大家谈到,这次展览的突出特点在于,这些作品的作者们长期从事美术理论研究,同时致力于中国画的创作,在学术研究与艺术创作之间实现了较好的融合。这次展览呈现了学术背景下中国画的独特创作趋向,也展现了中国画的丰富面貌。这为我们更清晰地去把握二者的关系提供了很好的契机。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美术家协会、刘海粟美术馆主办。(王  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