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魔方杯”原创王大赛 捧走金奖的是个95后网络作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9日08:50 来源:钱江晚报(杭州)

  4月15日下午,由浙报传媒与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魔方杯”原创王大赛(以下简称“魔方杯”),在嘉兴南北湖揭晓赛果。

  第二届“魔方杯”去年11月正式启动,收到上百篇投稿,涵盖了都市言情、古代言情、悬疑推理、玄幻武侠等诸多网络文学类型。

  经过“天蚕土豆”、“发飙的蜗牛”等网文大咖组成的专家团评定,最终,“酉时三刻”的《五人迷局》获得原创奖。这位95后作者,上台说话还会脸红,从初三开始网络文学写作的他,得知第二届“魔方杯”启动的消息后,就开始在魔方书城发文,以推理悬疑写作为主,经过编辑、评审的几经修改,终于以总分第一夺得大奖。

  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说,网络作家身负着社会的责任、历史的责任和文学的责任,希望年轻人有更好的作品问世,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获奖并不是这些年轻写手的终点。魔方书城与杭州南广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原创王大赛优秀作品的版权联合开发协议,对作品内容在影视剧方面进行联合开发。

  魔方书城是浙报传媒建立以IP为核心的全产业链生态的重要一环。据浙报传媒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雪南介绍,浙报传媒将加快整合统筹集团现有资源,建立以IP为核心的全产业链生态,上游联动内容平台,中游与影视公司合作,同时参与下游IP营销、院线投资、游戏等衍生品开发等,全面提升内容产业规模生产和系统创新能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